中国教育新闻网抄袭《今日头条》还是熊丙奇涉嫌一稿双投?

By 大庆商江 at 26 天前 • 0人收藏 • 468人看过


中国教育新闻网抄袭《今日头条》还是熊丙奇涉嫌一稿双投?

 

【仅供新闻从业人员讨论研究。初稿,待充实修改】

 

有资料介绍,目前,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两报四刊四网,分别为:《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教育》杂志、《人民教育》网站、《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神州学人》杂志、《神州学人》网站、《中国民族教育》杂志、《中国教师报》、《中国教师报》网站。

中共教育部党组2018515日决定,任命翟博同志为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经2018515日部党组会研究决定,任命翟博为中国教育报刊社社长,其原任职务自然免去。

 

百度百科介绍,中国教育新闻网是全国唯一一家教育日报《中国教育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教育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它以向社会传播教育的声音,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己任,在保持中国教育报权威性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特性,增强可读性,增加吸引力亲和力,力求打造成为教育信息网络传播中心。

中国教育新闻网总编辑张春铭

2019124日,《今日头条》“熊丙奇看教育”《“私立幼儿园退出历史舞台”是严重误读》:

https://www.toutiao.com/i6650064236997247502/

2019124日,中国教育新闻网(熊丙奇)《私立幼儿园退出历史舞台论是对学前政策的误读》: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1901/t20190124_212728.html

读完以上文字,给读者的初步印象是:中国教育新闻网抄袭《今日头条》还是熊丙奇涉嫌一稿双投?

2011年3期《精神医学杂志》《禁止一稿多投》:【摘要】:"一稿多投"是指作者把自己的一部作品同时或者先后发给不同的出版社或其他媒体,即多次使用同一作品的行为。作者故意或无意的一稿多投会给出版单位带来严重的后果和损失,同时也会大大伤害作者在科研界、出版单位以及其他媒体中的信誉。

2011年9月2日,《潮州日报》(郭光豹)《“抄袭”和“一稿双投”》:“抄袭”和“一稿双投”,对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初学作者来说,简直是两道不可悖逆的“天条”,谁敢触犯,必定灾难临头。从律师的辩护词中看到,“抄袭”一词,还可引申出“剽窃”、“照搬”、“拿来”、“套用”、“引用”、“借用”、“转换”、“模仿”,“撞车”等等诸多程度不同的词儿来。我坚定不移地维护作者权益,鄙视“文抄公”,特别是对那些被冠上“著名”衔头的人,还要去做不齿于人的“笔墨梁上君子”,实在难以理解。

 


Loading...